112 孙明珠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李欣 2276673

112 孙明珠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孙明珠,女,满族,1967年11月出生,东辽县实验小学教师。

  他是一位被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首批省级学科带头人、首批长白山名师,辽源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源市拔尖创新人才、辽源市师德标兵、辽源市优秀班主任、辽源市名师、东辽县一星级名师等诸多耀眼光环所垂青的中年教师。

  作为特级教师的她,28年来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中,所教班级年年被评为优秀中队,她班的学生范佳彤曾获宋庆龄基金会提名奖,李超然发明的双开护书夹获国家专利。

  作为省级学科带头人的她,28年的教学生涯,她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课堂上,她把阳光教育与主题阅读,融入语文课堂,逐渐形成了“主题阅读,快乐作文”的教学特色。她把快乐读书、经典背诵带进课堂,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她始终坚持,有效利用每天的三个30分钟,培养学生的读书习惯,为了让学生保持读书热情,她以赏识的眼光关注每一个学生的读书过程,并开展各种活动,让学生体验读书的成就感。通过读书,激励了学生的志气,鼓舞了学生的士气,滋养了学生的才气,成就了学生的大气。多年来学生的作文近百篇在国家刊物上发表,她班蔡佳彤进入中学后,尽管学习任务繁重,面临升学压力,还是利用课余时间写了七万多字的小说《角逐》挂在了网上,拥有了自己的粉丝。

  作为正高级教师的她,出版了《农村特级教师文库  孙明珠卷》,担任《图解新教材》(45万字)和《小学教材全练》(26万字)两书的副主编,主笔编写了35万字的《标准阅读全能达标》一书。在《小学语文教学》、《吉林教育》等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几十篇。

  多年来,她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一个东辽教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