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张文华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王晓丹 2276675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1 张文华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文华,男,汉族,1961年8月 24日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司法局玻璃城子司法所所长。

  张文华1995年担任玻璃城子司法所所长,当时条件很艰苦,办公条件简陋,几张破旧桌椅,要骑自行车下乡办案和普法宣传。他到任两年后,改善了工作条件和办公条件,每人配备摩托车一台,带领五名司法干警,风里来雨里去,不管酷暑严寒,走遍了全镇的每个村屯,走进千家万户,踏遍了玻璃城子的山山水水,调解民间纠纷1,600余件,与司法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司法战线上一干就是21年。21年的司法工作让他尝尽了工作中的苦辣酸甜、快乐与伤感,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和经验,真正做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1996年他所在司法所被吉林省司法厅授予示范司法所,1997年他个人被四平市委、市政府授予他模范司法干部,1998年被吉林省司法厅授予集体二等功、个人三等功。1999年四平市司法工作会议在玻璃城子召开,他做了经验介绍,在全四平市推广。在他的努力下,司法工作取得了辉煌的业绩,可以说是全省司法战线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2012年被省司法厅授予规范化司法所,2013年,他本人被吉林省司法厅授予优秀人民调解员称号,年年获得市级嘉奖。

  21年的司法工作,他始终坚持要想做好工作,就要做一个好人,要想做好工作,就要脚踏实地,要想做好工作,就要廉洁自律。社区矫正工作实施十年,他对矫正人员似亲人,做到关心、爱护、体贴、帮助、教育,让矫正人员真正感到党的关怀,感到社会的温暖,感到社会的和谐,感到阳光雨露。教育矫正人员要坚信“路在人走,业在人创,事在人为”,要想有地位,就得有作为,真正与矫正人员交朋友,鱼水之情帮教之思,人间自有真情。矫正工作十年无一例重新犯罪,让他感到十分的欣慰和自豪,这就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结果。

  在司法工作21年,深深地感到司法工作的滋味,甘苦互依,咸涩共存,阡陌交错,五味杂陈,学会在阴霾中寻求温暖,在暗夜中探求光明,在司法工作中感到非常快乐,每日咀嚼那平淡如水的工作,领略司法工作四季起伏的风景,走出敬业奉献的人生。

责任编辑: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