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任长旭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李欣 2276717

108 任长旭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任长旭,男,汉族,1969年生人,中共党员。东丰县中医院内科主任。

  任长旭从医20余年,始终以“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把病人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医病医身医心,忘名忘利忘我。”他坚持为病人提供价廉、质优、高效的医疗服务。不为金钱所动,不开大处方、不收受病人财物,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了廉洁行医的榜样。他诊治的病人,不论老少,不论职位高低,都一视同仁。接诊时,他脸上总是挂满笑容,认真询问,细心检查,耐心解释,使每一位就诊的病人都满意而去。选择用药时,在保证疗效的基础上,他都尽量用低价药为患者省钱,遇到经济困难的患者,他总是伸出援助之手,默默为患者付费。曾经有一位衣衫破旧的老人在看完病后,面露愧色的问任长旭:“任大夫,这些药贵吗?我怕我的钱不够。”任长旭听了,拿起药方又看了一遍说:“够,这些药都很便宜。”患者出门后,他随即打电话告知药房那位患者处方上几味比较贵重的药,都由他支付,并且让药房保密,以免加重患者心里负担。老人前后一共抓了十几副药,可直至病愈,他也不知道任长旭为其垫付了近200元的药费。几年来,任长旭为无力支付药费的贫困患者垫付药费60余人次合计6000余元。

  任长旭的患者量非常大,日均诊疗患者可达70余名,经他治疗好的患者已有数万人。作为一名医生,几乎每天看到的都是患者的痛苦和悲伤,但他始终保持着最初的爱心和责任。一年365天,任长旭几乎天天都在医院坐诊,不看完所有患者绝不下班。他的诊室外总是围着一群人,这些大多是没挂上号的患者,他们在等待,等待任长旭看完70个患者后,再看加号。记不得有多少回,下班时任长旭走出诊室,看着走廊里那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睛,他又走进诊室继续看诊。常常同事帮忙打来的饭菜都已凉透,他却忙得无法吃上一口。有一次,一位老大娘看着任长旭清瘦的面庞说:“任大夫,你先吃完饭再给我看病吧,你要是累坏了,我们还找谁看病啊!”老大娘言语虽平淡,说完却潸然泪下,任长旭听了,眼圈也微微泛红。也许这一刻,任长旭觉得他再苦再累都值了。任长旭还曾无数次利用休息时间无偿为不能来院就诊的患者上门诊疗,2012年以来,他收到锦旗40余面,感谢信60余封。

  率先垂范,感召全院。任长旭深知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是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医院的先进典型,他深刻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身边同事的工作热情。所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他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力求率先垂范,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在任长旭的影响下,东丰县中医院涌现出了一批医德高尚,医疗技术过硬的后继力量,2015年东丰县中医院被辽源市卫生计生委评为辽源市群众最满意医院,全院其他医护人员收到锦旗69面,感谢信数百封。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