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刘桂珍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季晔 2276720

097 刘桂珍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看望生病老党员.jpg

  刘桂珍,女,汉族,1970年生,中共党员,扶余市育才街道西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刘桂珍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秉持着“百姓事无小事”的原则,事事为了群众,时时为了群众。她把社区基本情况清楚记心中,走访困难户,开通多种便民通道,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处。

  进社区不到一个月,刘桂珍就把95栋楼、3580户、10740人、109名党员的基本情况记在心中。她还手工绘制了辖区居民图,建立了居民家庭情况普查表等手册。辖区居民一直反映日杂楼供暖不畅,冬天都要身披棉被坐在床上不敢下地走动。刘桂珍多次协调街道及住建部门,最终解决了困扰百余户居民十余年的供热问题。在辖区内开起十几家“理论超市”,百姓日常读书看报有了落脚之地;办“廉政书画室”,业余书画爱好者有了创作和交流的园地;组织“百姓讲坛”,与群众一起学法律维权、学传统文化、学家政技术;“便民服务站”里,实行“挂牌服务”、“规范服务”、“上门服务”和“代办服务”;在她创建的便民服务QQ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百姓关于“楼底下的垃圾该清了”、“我家的下水道堵了”等诸多诉求都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解决。她把社区每一个困难户当做自己的亲戚一样来走动。社区居民朱晓红,一直没有自己的房子,三个孩子两个智障,一家人的生活仅靠丈夫一人在药店打工维持。刘桂珍了解情况后,不但逢年过节送米送面,嘘寒问暖,还积极争取政策解决朱晓红家的生活困难。残疾母亲宋淑秋,本身生活艰难,儿子曾静磊又在15岁那年患上了血管瘤和过敏性哮喘而卧床不起、休学在家。刘桂珍不仅奔走呼吁社会援助,还经常来到家中跟宋妈妈聊天,让她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几年来,她累计自掏腰包帮扶贫困居民生产生活。辖区老党员过生日,她送去爱心蛋糕和祝福;老党员生病,他带领支委成员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学雷锋日”,她积极组织爱心志愿者到宋淑秋、姜淑艳等贫困居民家中送去慰问品;每逢“金秋助学”活动,她都会深入贫困大学生家中进行走访,已经帮助十多名莘莘学子圆了大学梦;她带领志愿者积极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一份小小爱心就可能将使血液病等疾病患者获得重生希望;全市“爱心大集”,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在她的组织下,西北社区已经组建了一支有15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2014年荣获吉林省第三届“精神文明志愿者”称号。

  这就是西北社区的普通干部刘桂珍,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地奉献出了一片真情,收到居民将心比心同等的回报。这正像她常说的那句话:“我做这项工作,我一不图名,二不图利,只求在其位不亏心,为居民做事,对得起居民对我的信任。”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