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杨 扬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王晓丹 2276762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24 杨 扬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杨  扬.JPG

  杨扬,男,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市九三学社社员,通化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检查五科科长。

  杨扬同志参加税务工作以后,凭借对税收工作的热爱和对纳税人的高度负责的精神,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先后1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连续九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七次取得省市级稽查能手、业务学习先进、所得税业务标兵、执法督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执着钻研业务学习,于2000年和2001年分别考取经济师和会计师资格,于2006年和2012年考取国家司法资格资格和注册税务师资格。做为省级稽查人才库成员、省级执法督察人才库成员和兼职教师,他授课累计200百余课时,讲义五十余万字。他曾于2010年和2011年先后两次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对重庆市地方税务局和贵州省地方税务局执法督察工作,查补税款近十亿元,受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和吉林省地方税务局的通报嘉奖。

  为了使自己多年所学及工作经验能够让更多人借鉴分享,他利用3年多的时间,潜心总结编纂税收工作专业书籍。2014年10月,他的第一本专著《房地产开发企业会计与税法应用实务》(南京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得到税务同行及企业财务人员的广泛好评和认可。2015年8月其编撰的《工业企业财税操作指南》(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再次为财税工作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实用业务工具。2016年他又通过全国考试被国家税务总局选入全国税务人才库。

  杨扬同志2015年成为“九三学社”通化支委“法律援助”成员,2016年被通化市人民政府选为“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多次受邀对系统内外专业人员进行税收业务讲课辅导,将自己多年所学无私传播给需要的人,对提高广大纳税人的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促进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发挥了突出作用。

责任编辑: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