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林秀臣 见义勇为-201612 陈尤欣 2276806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59 林秀臣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林秀臣.jpg

  林秀臣,男,中共党员,1957年12月生,退休前任职通化市东昌区蔬菜批发公司经理。林秀臣多年来始终见义勇为,救死扶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年2月20日下午16时许,一名50多岁的中年妇女买完菜,见玉皇山大桥下佟佳江江面大部分冰尚未融化,想走近路回家,就下到江坝下准备踏冰过江,当行至离江岸边20米远时,突然脚下的冰面裂开,整个人沉入江中,她急忙用胳膊架住身体两侧的冰面,但身体仍在下沉,束手无策的她高呼“救命”!

  在这危急时刻,江边散步的户外爱好者林秀臣正巧路过,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当时,落水妇女特别恐慌,恐惧和冰冷的江水让她精疲力尽,林秀臣怕再拖延,妇女会有生命危险,也顾不得自己的危险朝江边跑去,边跑边脱下上衣棉袄扔在岸边,并在岸边拣起一根木棍拿在手里,踏进了冰冷的江水中向被困的那名妇女走去,边走边不停的告诉那名妇女“别乱动,马上去救你”。结果一下水刚走几步,冰冷的江水就已经淹到了林秀臣的胸部,刺骨的江水压的他喘不过气,脚下随时都有踏空沉入江中的危险,但林秀臣已经顾不了那么多,只想快点将那名被困女子救出。当走到快接近该妇女时,他将木棍递过去,落水女子抓住木棍被他一点点拖拽到江岸边,该妇女获救。吉林电视台、通化电视台、吉林广播电台、通化广播电台、《新文化报》《城市晚报》《通化日报》、新通化网等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林秀臣常说:“见义勇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作为一名党员,遇到问题我们更应该站出来担当责任”。

  2015年被吉林省公安厅授予“见义勇为积极份子”荣誉称号。2016年10月,荣获“通化好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