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庞振铎 孝老爱亲-201612 何长春 2276622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0 庞振铎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庞振铎2.jpg

  庞振铎,男,1951年出生,柳河县亨通镇姜家村村民。

  庞振铎夫妇生有两儿一女,他患有严重的脊柱弯曲,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妻子孙桂华同样体弱多病,全家仅靠7亩旱田维持生活。

  1990年,年仅15岁的大儿子庞海斌突然患病,不长时间庞海斌就生活不能自理,卧病在床。庞振铎带着儿子跑遍了东北大大小小的医院,先后花费20余万元。为了给大儿子治病,家里的另两个孩子先后辍学。医生说,孩子的病肯定治不好,别浪费钱和精力了,你要做好思想准备。庞振铎的倔劲上来了,他对妻子说:“我们能活多久,我们就养他多久!”不幸的庞海斌,又是幸运的,他拥有一位疼惜他的好父亲。

  儿子庞海斌一刻都离不开人的照顾,庞振铎就时时刻刻守在他身边。渐渐的,习惯被父亲呵护的庞海斌,有任何需求都拒绝爸爸以外的人插手,他对庞振铎说:爸,你什么时候死,就先给我喝点药。夜里躺的时间长了,庞海斌会四肢僵硬,庞振铎就不时地帮他翻身按摩,多少年来,他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妻子能为丈夫分担的,除了做家务、打理家事,就只有拼命和丈夫养鸡赚钱,支付庞海斌四处求医而增加的医药费。?

  从最初的艰难度日到现在的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日子虽有些清贫,但也算是幸福,女儿和小儿子也先后在外地成家。可是祸不单行,2001年,妻子孙桂华患上脑萎缩,不能从事劳动,2007年变卧床不起,庞振铎只能放弃养殖,除了照顾儿子,还要给妻子喂饭、梳头、捶背,剪指甲,从不厌烦,2010年孙桂华离开了人世。邻居们感念他的艰辛,一个个自发地前来帮忙处理后事。妻子的离开,对这个家庭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整个家庭重担全部落到庞振铎身上。

  2016年10月12日,儿子历经了26年的病痛折磨,撒手西去,留给庞振铎无尽的悲痛……

  2016年10月,荣获“通化骄傲”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