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张婷婷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697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9 张婷婷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婷婷,女,蒙古族,1989年3月生,通化市通化县四棚乡头棚村村民。

  今年只有27岁的张婷婷,在四世同堂的大家庭里,数年来无怨无悔精心照料五位老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倍受称赞。

  2013年,当得知患有长期慢性肾炎的未来婆婆赖凤梅因病情恶化转化为尿毒症需要照顾时,张婷婷和男友立即从通化赶回来完婚,开始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直到2015年婆婆离开人世。

  爷爷公公包喜廷2013年初检查出肝癌晚期,2014年病情恶化,卧床不起半年多,期间一直由张婷婷护理,直至2014年底离世。

  四叔公公包文华是最疼爱丈夫包伟的亲人,2015年被检查出恶性脑瘤,看着一筹莫展、整天唉声叹气的丈夫,善良的张婷婷建议将四叔公公接到自己家中,一来可以圆了丈夫照顾四叔的愿望,二来也有助于四叔的治疗。就这样,四叔公被接到了张婷婷家里,张婷婷既要照顾家中老小5口人,每天还要为四叔做四到五顿饭。虽然累,但是为了四叔病情的好转,张婷婷义无反顾的做着这些,直至2016年5月四叔撒手人寰。

  如今,奶奶婆婆82岁,公公包文忠55岁,都由张婷婷悉心照料着,一日三餐,都是热汤热水地伺候。晚上,她总是先给老人铺好被褥,再照顾孩子入睡。而她自己,无论再忙再累,都及时为家人把衣服洗干净,还定期带老人去理发。

  为了节省每一分钱,张婷婷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三岁的女儿包新颖穿的也都比别人家的孩子差,为此,她对女儿有着深深地愧疚。作为一名80后,有人问她为什么不像其他女孩一样去追求时尚潮流,也可以像其他子女一样把老人送到养老院或者干脆不管那几个没有赡养义务的老人。听到这些,憨厚的张婷婷总是说:“那是他们,不是我,别人在意的我未必在意,别人追求的我未必追求。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勤俭持家,要尊老爱幼,家和万事兴,一家人同心同德才是长久之道。”正是这良好的家风塑造了这样一位朴实善良的80后女孩,相信这种正能量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去传承孝老爱亲的中华美德。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