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张桂仙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715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8 张桂仙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桂仙,女,汉族,1962年9月生,德惠市同太乡苇子村四社农民。

  张桂仙拥有一个幸福的九口之家,她的家庭虽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张桂仙结婚三十二年和婆婆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现如今婆婆已经是一位百岁老人,他们共同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张桂仙的丈夫王兴福是百岁老人最小的儿子,为了生活,常年在外工作,无法亲自照顾自己年迈的老母亲。家中的一切都由妻子张桂仙操劳,农村春秋二季比较忙,但是张桂仙也没有因此而对老人有一丝忽略。只是她比平日起的更早了,睡的更晚了,因为她要为老人准备好早饭,才能去地里干活,晚上干完活不论自己多疲惫,她都会做一桌丰盛的晚餐,让老人吃好,收拾完一切她还会为老人洗漱。老人的衣服从来都是干干净净,屋子里一切都整整齐齐,虽然已经一百岁了,可老人的精神头还是十分好。这多亏了张桂仙这样一个好儿媳!

  每当老人在外人面前提起儿媳时,都会微笑的说:“我这辈子有这样一个好儿媳,真的有福了,比自己的亲姑娘还要好,就算是亲姑娘也不一定愿意这样照顾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妈呀,可是我的儿媳从来没有嫌弃过我脏,嫌弃我麻烦。”说着,老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作为儿媳,张桂仙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有婆婆在,我们这个家就是完整的,就是幸福的,老公回家能看到妈妈,儿子回家能看到奶奶,这就是幸福。”

  作为妻子,张桂仙是一个称职的贤内助。家里的家务事或是琐事的小事她都能自己解决。作为母亲,她支持并鼓励孩子走出小山村,用自己日常的言行举止教导他,使他成为了一个品行兼优的优秀青年。

  她孝敬父母,育子有方,和邻里相处得也非常融洽,她用她的真情温暖着这个家。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