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袁士琴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746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6 袁士琴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袁士琴,1964年11月生,梨树县梨树镇西平安村六组村民。

  袁士琴家中五口人,她本人患有糖尿病,丈夫是残疾人,全家紧靠几亩薄地和一个小卖部维持生计。尽管这样,她家还承担着赡养残疾人五叔的责任。

  虽然丈夫是残疾人,她从未嫌弃过丈夫,夫妻恩爱有加,也从未因为家庭生活困难而埋怨过丈夫无能;儿子小夫妻为了填补家用,在外务工,照顾小孙子的担子则落在了她的肩上,无论多忙,多累,对小孙子的照顾总是体贴入微,无微不至;婆婆去年生病,虽然家里没有钱,但还是主动承担起了婆婆的医疗费,承担起照顾生病的婆婆的责任,婆婆感动的流下眼泪,这些都被邻里看在眼里,纷纷为袁士琴竖起大拇指。

  更令人佩服的是对于残疾人五叔的照料。五叔从小行动不便,膝下无儿无女,经家人商量,袁士琴毅然接下了照顾五叔的重担。由于年龄增大,五叔也由行动不便到卧床不起,袁士琴没有因为拖累而违背当时的承诺,把五叔侍奉得精精神神、干干净净的。袁士琴就是这样托着自己有病的身躯,默默承担着家庭所有的重担,没有一句怨言。

  人们都说,母爱是大爱,但是袁士琴不但爱自己的子女、丈夫,更爱自己丈夫的亲人,她在默默付出中把爱不断升华,“相亲相爱一家人,相知相守天地久”,这就是袁士琴温馨幸福的家!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