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杨丽俊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781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4 杨丽俊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杨丽俊,女,汉族,1976年4月生,中共党员,东辽县足民乡金星村妇女主任。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这句古语在杨丽俊身上是最好的体现!在她的家里每天都演绎着以孝感人、至纯至真的亲情。

  杨丽俊的公公婆婆今年都64岁了,公公患有脑血栓,婆婆也有脑出血,二老身体不好,但一直都是杨丽俊伺候在身旁。由于工作的需要,杨丽俊在家里的时间是有限的。为了在这有限的时间里给公婆带来更多的欢乐,她是想尽了办法,每当休息的时候,她就早上陪着老人去散步,上午和老人去逛逛,晚上的时候和老人探讨养生之道,她亲自下厨给老人做出可口的饭菜,用她的话说:要让老人吃的舒坦,吃出健康,食疗总比药疗强!

  在关心公婆日常生活的同时,杨丽俊还很重视他们的精神生活。杨丽俊经常说:“老人最怕的就是孤独,咱们做儿女的要多给他们精神上的慰藉”杨丽俊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家的日子里,她天天陪老人唠家常,给他们讲社会的那些新鲜事儿,聊电视上那些啼笑皆非的细节,常逗得老人开怀大笑,婆婆经常说:“笑一笑更年轻嘛”!在家的日子毕竟是短暂的,她经常想:我们出去上班了,老人照样感到很孤独,这可是个大问题呀。于是她每天告诉孩子:“爸爸妈妈走了,你一定要听爷爷奶奶话。”

  杨丽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以孝为先的传统美德,还把一颗善良的心灵传递给了周围的人们。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