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徐明国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805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2 徐明国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徐明国,男,汉族,1973年5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朝阳区教师进修学校数学教研员。

  他拥有着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妻子王桂新,在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担任数学教师,还有一个脑瘫的儿子和一个活泼懂事的女儿。二十多年来,他和妻子共同努力,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妻子教书育人、爱岗敬业;脑瘫儿子徐永琛自强不息、勤奋好学;女儿天真无邪、明理可爱。他的家庭受到了单位同事、邻里及外界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他把“学厚为师,德高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并将它作为指南和标尺来衡量自己的教学得失。经过学校的培养和自己的努力,他和妻子被评为吉林省、市骨干教师、长春市优秀教师、长春市师德标兵、长春市师德先进个人等。

  特别难能可贵的是,自从1996年10月他和妻子成立小家庭以来,他们便不遗余力地孝顺、赡养着双方老人。不论工作多么忙,他坚持每天问候双方老人,一旦老人打电话找他,不论他不论时间多么紧迫,也不论他那时身处何地,他总会在第一时间赶过去。他觉得他是幸福的,他和妻子正努力让他们的两位母亲享受着幸福的晚年。

  他也曾面对生活的不幸,但他选择了坚强。1997年,儿子的出生给他的生活增添了乐趣和希望。但好景不长,孩子8个月大时被确诊为重度脑瘫。他们历尽艰辛,用科学的教育方法使孩子得以聪明、快乐的成长,他们的儿子在2012年中考创造了辉煌,取得了565.5分。在2015年高考中取得了598分,被吉林大学数学系录取。如今已经18周岁的他生活基本能够自理,阳光、乐观,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校的社团志愿服务等活动。小女儿6周岁了,已上小学一年级,聪明懂事,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小助手。随着孩子们的进步和生活条件的改善,他们很满足很幸福,也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他热心公益,奉献爱心。他儿子的事迹播出后,有很多同病的家长找到了他们,他们尽全力为他们的孩子提供帮助。还利用休息时间走进了长春市绿地新里社区,为孩子们进行免费心理和学习辅导,在省图书馆,为学习有困难的陌生学生提供义务辅导,受到好评。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