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谢艳梅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818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1 谢艳梅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谢艳梅给婆婆洗脚.jpg

  谢艳梅,女,汉族,1982年3月生,中共党员,舒兰市法特镇杨林四社居民。

  在杨林村,只要提起谢艳梅,村里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她“真是个好媳妇,过日子是把手,老陈家有福气啊”。80后的她,聪慧、贤淑,精明能干,家里家外都打理得井井有条的。自从结婚后,她孝敬公婆、相夫教子,用孝心和爱心感动着乡里乡亲,成为杨林村妇女敬老、爱老的典范。

  百善孝为先,孝,不仅是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正是因为人们恪守孝道,才使得家庭美满和睦,社会发展进步。虽然解艳梅在村里的工作非常繁忙碌,但她从未懈怠于对公公婆婆的照顾,婆婆由于腰不好,不能做重体力劳动,而且经常需要卧床休养,她不辞辛苦四处求医问药,婆婆卧病在床时,她都主动把药送到床前,为婆婆端水送饭。在她的影响下,年仅九岁的儿子也很懂事,经常给爷爷、奶奶打水洗脚、揉背捶肩,由于她的言传身教,一家五口人和和睦睦,从未红过一次脸,从未斗过一次嘴。

  解艳梅与丈夫陈云凯自打结婚以来,从未红过脸吵过架,遇到矛盾,夫妻俩也总是相互避让,等到火气过后,总会心平所和的协商解决,所以给村里那些刚结婚的小夫妻也树立良好的榜样.小两口便教育儿子作为大事来抓,解艳梅对儿子的文化教育特别重视,经常教育儿子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将来才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这个家庭里,全家人互敬互爱,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有加,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幸福家庭。

  在对待邻里关系上,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构筑和谐互助的邻里关系是谢艳梅的原则。她始终牢记“远亲不如近邻”,多年来,在和邻居相处中,总是相互帮助,相互关心,遇事相互协商,从未与邻里争吵过。每当邻里有困难时她主动上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她们排扰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正是和睦温馨、团结互助的邻里关系,使她们一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加有滋有味。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