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魏亚楠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833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0 魏亚楠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G_3077.JPG

  魏亚楠,女,汉族,1973年12月生,长岭县职业教育中心教师。

  1994年通榆师范毕业后她被分配到二里界小学,1996年与丈夫结婚。丈夫兄弟姐妹5人,不幸接二连三的降临到这个大家庭,公公1998年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大哥1996年—2015年间因肝硬化引起先后将胆、脾切除,每年都要在医院住一段时间,2015年大哥因脑出血去世。二哥自2002年开始因脑出血至半身不遂,后又做了两次胃部分切除手术、置换股骨头手术,至今仍不能自理。2006年三哥因肝癌去世。2014年末大姐又不幸患上乳腺癌。于是赡养老人的担子责无旁贷地落在了亚楠两口子的身上。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看似瘦弱的亚楠在忙碌中更加强大了,亚楠经常说“最苦的就是婆婆了”,亚楠上班抽空给她打电话,下班从不出去应酬,就一心一意地陪伴着,领她出去走走散散心,见见人,慢慢地婆婆从阴影中走了出来。接连的打击使婆婆患上严重的高血压、心脏病。2005年6月末,婆婆在家中洗手间不小心摔倒了,至胯骨骨折,这对70多岁的老人来说是要命的事儿,在医院里住了近半个月也不见起色,亚楠找到骨科主任仔细打听了这样的病应该如何治疗,当时大夫告诉她说岁数这么大了不易好,只能回家养,一年两年能走就不错了。亚楠把婆婆接回家买了医学方面的书,学习人体穴位、按摩指法,按医嘱买了药,亚楠白天认真上课,下班后就耐心伺候婆婆。几天后学校放暑假了,整个假期亚楠是起早贪黑,没有一个晚上脱衣服睡觉,只要婆婆醒着她就在身边。亚楠天天用温水给婆婆擦一遍身子,洗脸、洗手、按摩、喂饭、端屎端尿,她还特地为老人买来收音机放在婆婆枕边,没事听听新闻,为婆婆解闷,亚楠就像照顾孩子一样一边哄她开心,一边照料着,一个暑假过去了,婆婆身体恢复得非常好,都能住着拐杖走上几步。三伏天婆婆在床上躺了足足两个多月,一块褥疮都没有,被褥干干净净,可瘦弱的亚楠真的累坏了,她得了神经衰弱、失眠,有时近乎整晚都失眠,心脏也出了问题,而且很严重,医生建议她要不间断吃药、静养、不要操劳、不要生气,亚楠答应着,可回家了之后早已忘记了医嘱,该干什么干什么,以至落下病根,当婆婆去医院拍CT大夫都不敢相信恢复如此之快,亚楠开心极了。

  如今婆婆已经81岁了, 20年来的时间,亚楠一直这样默默地奉献着,她看似柔弱的外表,背后一颗强大而善良的心。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