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王洪英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895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6 王洪英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三.jpg

  王洪英,女,1965年9月生,吉林市龙潭区湘潭街道湘潭社区居民。王洪英是下岗职工,爱人单位效益差,收入低,婆婆2008年10月因患脑血栓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但一家人却过着和谐的生活。王洪英七年如一日地悉心照顾卧床不起的婆婆,为了让爱人安心工作,她无怨无悔,默默地承担整个家庭的重担,擎起了家庭的一片天。

  2008年10月,王洪英的婆婆因脑血栓后遗症卧床,儿子还在上学,丈夫为了维持家庭生计,加班加点的工作。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的重担就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这些年来,每天早上,王洪英做好饭让丈夫和儿子吃了去上班、上学。然后开始服侍婆婆,给她刷牙、洗脸,抱她去如厕,给她喂饭,有时一顿饭要喂一个多小时。一日三餐,天天如此。在夏天的时候,由于天气热,怕婆婆身上长褥疮,她每天不止一次的给老人洗澡,帮其翻身,定时给老人剪指甲。老人经常把屎、尿拉到裤子里,但她从不嫌脏,及时的清理、换洗,还经常安慰婆婆,不要着急,病会慢慢好的。

  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学习刻苦,待人礼貌,尊重长辈。2009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并获得了奖学金。每次邻居或是亲人来看望婆婆的时候,婆婆都夸赞她说“我有个好儿媳,这么多年了,多亏有她的照顾,要不我早不在世了”。她带着一颗善解人意的心,以热爱家庭的本能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把这个家庭安排的井井有条,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家里家外人人都为他竖起大拇指。她曾获得2016年省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