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陶春玲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903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5 陶春玲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陶春玲工作照.jpg

  陶春玲,女,1973年生,汉族,中共党员,梅河口市第三中学小学班主任。

  陶春玲的父母就是很孝顺的人,从她小时候记事起,那时父母每月都要给爷爷奶奶和姥爷姥姥家分别寄10元钱,别人也许觉得那不算什么,可是当时她父母每月一共挣35元,常常记得每到月底就是吃水煮菜。她的爷爷奶奶和姥爷姥姥都是她的爸妈养老送终的,父母的言行举止给她和妹妹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便她们早早就懂得了什么是承担,什么是孝顺……

  常言道:“顺者为孝”,她的工作决定着她的忙碌,平时,没有时间回家看父母,所以,每次年节回家或都父母到她家,她总是尽最大努力地顺应他们,她的妈妈是个很唠叨的人,一件事能说上几十遍,她就耐心的陪在一边,她说什么是什么。因为陶春玲觉得,有父母在旁边看着,他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这样的人生就非常完美了。在陶春玲儿子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 ,她离婚了,男方不负责抚养费。她一个人领着孩子过,那时,没有房子,只有她一个人的工资,日子过得很艰辛。她知道单亲家庭给孩子带来的负面影响,所以总是尽量多的给孩子更多的爱和关怀。她常常告诉孩子,父母的错不是孩子的错,越是经历坎坷越要坚强自信,要做出样子给别人看看我们能行。人不能消沉下去,要努力向上。她是这样要求孩子的,也是这样要求自己的。但是孩子在上初二的时候得了自闭症,孩子不上学了,因为在学校里,他就沿着学校一圈一圈的走,不抬头应人,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回应,只好休学在家,当时陶春玲是班主任,没有请假,孩子自已在家,有一次她回家的时候,发现电线头露在外面,儿子的手腕上还有血迹,当时的情形让她肝胆俱裂,所以她请假在家陪他,去长春,去沈阳找心理医生,一次一次的咨询,一次一次的治疗……为了让孩子回归正常,她又让孩子回到校园,不求成绩,只为让孩子的性格开朗一些,而她,则拿出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给孩子讲一个又一个的励志的故事,孩子慢慢开朗起来,想学习了,当时是初三上学期,孩子在学校排名120,只能考职业学校,但是她很知足,因为孩子在慢慢回归正常。下半学期,孩子很努力,她从孩子的眼中看到了自信,中考他以579分考入了五中,听到成绩的那一刻,陶春玲喜极而泣,周围的同事都说她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孩子上高中了,每天六点半到校,她每天五点起来给孩子做饭,孩子中午回家吃饭,她还要带出中午的饭,晚上,她陪孩子学习,孩子看书,她备课,天天到十一点,她常常和同事们开玩笑说,她都成巴尔扎克了。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