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徐清坤 助人为乐-201612 徐慧 2276580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2 徐清坤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徐清坤

  徐清坤,男,满族,1984年生,柳河县微笑社会志愿者协会会长,柳河县“徐记珍粥道”经理。

  在珍粥道开业之初,徐清坤就在店门入口最显眼处,张贴了一大张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免费提供热水和休息地方的告示。冬天里最冷的一个月,为环卫工人免费送热豆浆,让他们能在寒冬暖暖身体。夏天,他又开始免费给环卫工人送水、送绿豆粥解暑。在柳河的每一个环卫工人都知道徐记珍粥道,知道徐清坤,他是环卫工人真心的朋友,是暖他们心窝的身边好人。

  在胜利社区拟定成立“为老便民服务网点”征询各门市房意愿时,徐清坤毫不犹豫地就说:“只要我店里能做到的全行,我个人能做到的一定全力以赴。”他免费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送餐服务,同时承诺他粥店里的粥品,低保户、特困户和60周岁以上的老人半价享用……

  他参加胜利青年志愿者队伍,为贫困孩子捐款;参加爱心互助团队,为孤山子患白血病的贫困女孩捐款;参加柳河义工联合会,专门帮扶社会困难群体,2015年“八一”还去慰问贫困退伍老兵……

  虽然公益活动不间断的在做,但徐清坤不满足于只是简单参与,于是,徐清坤自己拉起队伍,成立了“微笑志愿者团队”,开始了他和他团队的爱心之旅。

  柳河县微笑社会者志愿团队成立1年多来,志愿者人数达600余人,分成5个小队开展活动,固定参与活动人数达500人以上,有固定管理人员、宣传人员、监督人员、文案管理人员等,建章建制,日趋规范化。5个月内,微笑社会者志愿团队在徐清坤的带领下,开展大型爱心募捐2次,义卖2次,帮扶贫困家庭27户,长期资助贫困儿童2人,到敬老院慰问10次,5次走进农村低保残疾家庭,送去米、面、油、水果等物资达30余万元,同时还带去了社会各界的慰问和爱心。

  徐清坤曾捡过废品,摆过小摊,现供养两个年幼孩子,住宅也是刚刚贷款购买的。生活上并不富裕的他,却一直在竭尽所能、身体力行关爱他人,他不张扬不邀功,充满阳光和希望,他的行为感动了身边很多人……

  徐清坤先后被评为社区“身边好人”、“柳河好人”、“通化好人”。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