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闫玉华 助人为乐-201612 徐慧 2276588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4 闫玉华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闫玉华,女,1941年1月生,中共党员,蛟河市河北街道永康社区居民。

  闫玉华是永康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是社区老少皆知的热心人,不管谁家有难事,只要她知道她就去帮助人家,不为名不为利,老伴和子女对她的行动更是全力支持。她和老伴虽然都是70多岁的老年人,她们总觉得比起那些老弱病残的人还算年轻,她们都有个健康的心态,总想关心和爱护需要帮助的人,这么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的做好事。她帮助的人也有外地的,比如由于身体不方便给他们办医药费报销等从不怕麻烦,年轻人工作忙,找到她和老伴时,老两口也从不推托。

  为了那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她想学习理发。当她提出学习理发的想法后,老伴就是一句话:“只要是你做的我都会支持”。起初老伴陪着闫玉华专门给老弱病残的人免费理发,后来她们就走大街、上托老所,每天都带着理发工具到困难户家里免费为他们理发,并送衣服和鞋等东西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有位老太太80多岁了,身体不好,走路都困难,30多岁时就没了丈夫。从那时起,闫玉华就帮助她,几十年如一日,她把闫玉华当成最亲的人。两人住C区3号楼一个西南角,一个东北角,但每天她都去陪老太太说说话,只要她一去老太太就很开心。她所做的这一切不为名不为利,只要别人快乐她就高兴。1998年,闫玉华将自家一处平房送给身体多病又困难的史清富,当2007年沉陷区搬迁上楼时,史清富因房款不够,闫玉华借给他1万元房款,当他儿子考上大学,好不容易凑齐开学用的费用,又为孩子日常生活费用发愁时,闫玉华不但不催他还以前的借款,还有求必应地借给他孩子生活费,截止目前,借给史清富累计达5万元左右。

  31年如一日,不图名不图利从事志愿服务,闫玉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在党旗下立下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在新形势下,用她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区树立了新的楷模与典范。她2013年获“蛟河之星”,2014年获“吉林省优秀党员志愿者”,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获“吉林市扶残、助残先进个人”,2015年获蛟河市第三届道德模范,2016年荣获省级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