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王丽影 助人为乐-201612 张杰蔷 2276589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7 王丽影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丽影,女,汉族,1970年8月生,四平市铁东区四马路街电厂委三组居民。

  从2010开始,王丽影先后参加了救灾、扶贫、助学、环保宣传、爱心慈善义卖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0多次,积极捐款、捐物,展现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

  多年来,王丽影积极组织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她参加了“爱心妈妈”志愿服务活动。孤儿院里的孩子有许多是被父母遗弃的孩子,看到陌生人都很胆怯,王丽影就主动和孩子们亲近,一个微笑和拥抱就让孩子和她缩短了距离;在参加走访慰问四中贫困学生时,看到孩子和家人都是睡在简单的木板上,就马上捐出一张双人床,为贫困家庭解决了实际问题;看到手臂残疾女孩郑诺洗衣服很困难时,马上给郑诺送来一台洗衣机并为她捐款,解决实际困难;为烧伤少年张连成连续两天义卖报纸,并亲自和志愿者把义卖款送到长春,交到张连成的家人手中,帮其解决燃眉之急;春节期间,通过走访,发现有些贫困残疾家族无能力包饺子,就和志愿者们买了饺子送去,让残疾贫困家庭也能过上了一个开心、温馨、祥和的春节......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没有办法数清,但却折射出王丽影那颗明亮、温暖的心。

  2016年,她又参加了四平市“排队乘车,文明礼让”引导行动,成为一名交通引导员。无论怎样恶劣天气,她都会在每天早晚高峰时,出现在公交站点,引导市民群众安全、文明乘车。活动中,她不光做文明乘车的引导员,还会对乘客宣传一些环保、防窃知识,让乘客在等车的同时能够自觉的提高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

  虽说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却用这么多年来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轨迹,向我们诠释了一名社会志愿服务工作者的光荣和伟大。用这份已经融入到她生命中的志愿精神,感染和带动着周围更多的人参与、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那些需要帮助、需要关怀的困难群体带来温暖和感动,为我们树立了志愿者的榜样。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