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于金兰 助人为乐-201612 徐慧 2276598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6 于金兰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于金兰,女,汉族,1964年11月生,吉林市丰满区江南街道玉华社区工作人员。

  2006年,街道组织爱心活动:即把福利院的孩子抱回家,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于金兰与爱人都报了名。这对夫妻看到这些被父母遗弃的孩子时,那种心痛无以言表。通过与福利院协商抱养了第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患有严重的胆管堵塞,夫妻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照顾,产生了感情,为了给这个孩子治病,经过多方协商,夫妻带孩子到北京看病,最终孩子病情没有治好,孩子没了,夫妻两人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当时于金兰决定要收养孤儿,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2007年3月,于金兰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收养一个脑瘫的孩子,这个孩子来到这个家6个月不会翻身,不能动弹,还是软骨病,夫妻轮着给孩子做按摩,经过这几年的努力,这个孩子能站起来了,也会走了,说话也能发出简单的词语。可想而知这位平凡伟大的母亲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和艰辛,也没有人能知道在自己孩子上大学需要照顾的时候,她没有因为自己的孩子而放弃这个孤儿,如果没有她的悉心照料,这个孩子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无忧无虑快乐的成长。

  这几年,于金兰先后收养了4个病残孩,由当时自己儿子对母亲的不理解,慢慢的感化了孩子,收养了近7年的脑瘫男孩,至今仍然和于金兰生活在一起,这些孩子是不幸的,从生下来就被自己的父母抛弃。然而这些孩子更是幸运的,他们遇见了今生永远把他们当成自己孩子的伟大母亲—于金兰。

  于金兰,在玉华社区是一名十分优秀的工作人员,不管居民有什么大事小事,都主动参与,什么脏活累活都抢着干,是社区干部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