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万立成 助人为乐-201612 张杰蔷 2276613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4 万立成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万立成,男,1986年4月生,伊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协警。

  工作中,他爱岗敬业;生活中,他仁者助人,大爱无疆,扶弱济贫,给需要救助的人雪中送炭,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自2006年以来,他全力以赴救助遭遇困难的贫困老人、精神病患者、走失儿童、经济困窘的农民。十年来,他帮助过数十位走失的老人,使他们与家人团聚。

  2007年冬,万立成在河北村发现一患有精神病的妇女,每天破衣烂衫的在冰天雪地中逡巡。万立成买来棉衣和棉鞋给她穿上,持续一个月给她送吃的。后来,在他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这名妇女被送到吉林省精神病院。2009年夏,游荡在景台镇的一个自称“孙洪月”的智障女童,无家可归。万立成遇到她后,将其收留,在为她寻找家没有结果后,经协调,小女孩儿被送进了四平市儿童福利院。

  2012年以来,他每天都自费供给“王瘸子”等三名流浪汉三餐,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和关爱。万立成虽然是一个协警,月工资才1000多元,但是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从不吝啬。2013年冬天,他发现了无家可归的患病老人侯林,他将老人送到医院治疗,同时,又在旅店为老人包租床位,并承担全部费用,历时3个月,花了4000余元,后又将老人安置到饭店打工,解决谋生问题。侯林为了表示感谢,将一面写着“大爱无疆、爱心永存”的锦旗送到了万立成的单位,可万立成却说“您花这钱干啥,还不如自己买点东西补补身子”。

  2015年初,万立成得知伊通镇敬老院老人一周只能吃两顿豆腐后,开始连续给老人送豆制品。他还不嫌脏累,为患有脑血栓的老人处理卫生,受到了老人们的赞扬。两年来,他每周都会来,一次没有落下过。 2016年4月,万立成发起成立了“让爱同行”爱心团队,现团队已达150余人,夏季高温时为环卫工等从事户外工作的人们送水,并定期到镇内及周边贫困户家中帮扶,送去生活用品,得到广泛赞誉。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做一件好事容易,能够坚持做一段时间好事也容易,难的是持之以恒地做好事,这才是最难的。这就是万立成,他每天都在奉献自己,快乐他人。他的朋友曾经评价他说过,他为人真诚、乐于助人,他做的好事能写上一本书,讲也讲不完。2016年,他被团省委评为“吉林好青年”。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