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岳福生 助人为乐-201612 徐慧 2276625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8 岳福生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工作照.JPG

工作照

  岳福生,男,1952年生,原东丰县东丰镇造纸厂退休工人。

  岳福生是东青社区一网格居民,家住大阳南楼2-302,担任大阳南楼的楼长。十几年担任楼长工作中,他能热心为楼组居民提供服务,帮助他人,跑遍了楼上楼下的每户人家,积极主动传达社区居委会自治工作方面的要求和情况。他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他思想进步,愿意帮助他人,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和活动,积极参加东青社区自愿者服务,并带领居民一起参加各项公益活动。

  在争创卫生城期间,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只要需要他,他随叫随到从无怨言。居民邻居老周家的电灯不亮了,老周头夫妻已经高龄,行动不便,他听说后,不管几点,都去帮维修好,帮弄好,他就是这样一个热心的人,助人为乐的人,在马路上,在小区整个居民楼里,大家经常看到他高大的身影。在家里,他还是一个模范丈夫,妻子瘫痪多年,他不离不弃的照顾,背着妻子走南闯北的寻医治疗,夫妻早年丧子,面临这样的家庭,他从来没跟人提起过,为了给老伴看病,他和老伴吃粥,擀面条,烙饼,他从没怨言,居民可怜他,同情他,可是面临这一切,他从来也不跟外人说,在外头,他还是一个乐观的人。

  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成立时,他主动报名承担起社区志愿者队伍的担子。在他的带领下,志愿者人员不断的在壮大,有中年,有老年,在创卫期间,他每天早起晚睡,不顾个人的得失。有时候社区有任务,他接到通知后不顾家里有多忙,有多大事情,他都无怨言,放下一切手里的事情,他义不容辞的回到队伍里。有一次,他看见水暖工正在地沟里维修管道,他顺着往下看,看到地沟里留存很多水,而且其中一个管子还不断往外喷水,水量比较大。他问:“暖气管道里,怎么还有水呀。”施工人员答道:“自来水管裂了,那是自来水管子喷出的水。”他说:“干净的水,白白流走,这不是太浪费了吗?你们给修一下吧。”他们说:“这不归我们管,得找自来水公司。”他当时想,今天是双休日,上哪去找人呀,又不知道自来水维修电话,他立刻跑回家中,抓起电话按114查找自来水维修电话,向值班人员报告了情况,不到一个小时自来水抢修人员来到现场,很快把裂缝维修好了,维修人员向他表示感谢说“多亏了你呀,要不然我们损失可就大了,你真是个好心人。”他说:“看着干净的水白白的流走,我心疼呀,这不算什么,只不过是跑跑腿,打几个电话罢了,举手之劳。”但是他的心里却美滋滋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他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热心帮助困难群众,以巡逻守护为己任,在工作中,从不马虎,不论天寒地冻,刮风下雨,他始终把居民的安全放在心上。他天天坚守在巡逻岗位上,走街窜巷。有一天晚上8时左右,在巡逻时发现一名行人摇摇晃晃跌倒在地上,他急忙赶过去,发现一名醉汉,面部被撞流血,他费了很大的劲把这名醉汉送到家里,避免了意外事故的发生。还有很多很多,如邻里纠纷、扰民等等。他都能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为居民排忧解难,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他就是这样一名工作在一线任劳任怨的普普通通的好市民,这样一位不求回报,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优秀志愿者。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