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张琳琳 助人为乐-201612 徐慧 2276642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50 张琳琳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琳琳,女,1991年生,中共党员,2013年6月毕业于吉林财经大学,2013年8月参加工作,是通化市高新区国税局一名税务干部,她用真诚的心将她美丽青春中洋溢的热情奉献给了税收工作,也奉献给了西部山区。

  2013年7月,刚刚大学毕业的她自费以编外人员身份,随“青藤志愿者暑期西部公益支教队”,乘坐硬座火车,历经50余小时,远赴距离通化3000公里外的甘肃省天水市西部贫困偏远山区,参加志愿者西部公益支教活动。当时的她并不曾想到这会给她的生活带来多少影响,但正是这次远行,让她感动,让她坚强,让她成长。

  刚到学校的第一天早上,甘肃定西岷县发生6.6级强烈地震,支教的学校距离震中只有20公里,环境十分恶劣,张琳琳几夜未睡坚持和队员们一起,坚守地震灾区,与当地师生和灾区群众一同抗震救灾、抢收粮食,并将随行带去的慰问品、慰问金和自己的额外衣物全部捐给了灾区的孩子们,同时对当地一名叫顾丹丹的贫困小女生进行长期资助,自初中开始直至高中毕业,共计6年。同年8月份,张琳琳到通化医药高新区国税局报到,她用第一个月工资购买了一大批少儿图书和教学用品捐往西部甘肃硬山小学。张琳琳的事迹使同事、同学和朋友感动,不断有人加入这个爱心队伍。他们定期整理一些书籍和衣物,由张琳琳一起邮给硬山小学的孩子们。2015年,通化中东一位商户听说后,深受感动,每隔3、4个月就会将自己店铺的新衣服捐出几十件,邮给硬山小学的孩子们。

  张琳琳支教的先进事迹被《中国新闻社》《共青团中央网站》《东北亚经贸新闻》《城市晚报》、《通化日报》等10余家国家级、省市级媒体详细报道。此外,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中新网、新文化网等10余家国内权威网站均对报道进行了全文转载,形成了广泛的媒体报道和积极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