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李凤玉 助人为乐-201612 郭龙 2276652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9 李凤玉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凤玉工作照1.jpg

  李凤玉,女,朝鲜族,1962年7月生,龙井市龙井中学教师。

  李凤玉于1984年开始教学工作,在30多年的教学工作中,她坚持以身作则,认真对待工作、热心对待学生和同事,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和市级感动人物。

  李凤玉坚持资助贫困学生,用爱心温暖着孩子们的心,帮助他们树立信心,使他们茁壮成长。1999届高中学生李同学,父亲身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家里还有一名弱智弟弟,全家靠母亲种地为生,生活十分困难。得知她的情况后,李凤玉的心被李同学的情况深深触动着,她决定从每月只有300多元的工资中抽出一部分用来资助李同学,高中三年大学四年,李凤玉整整资助了她七年,用自己无私的爱感动着李同学,李同学也不负期望,考上了西安电子科学大学,毕业后就职于北京电视台,后到韩国工作。提起李凤玉老师,李同学总是激动的说:“我永远感谢李凤玉老师,是李凤玉老师的帮助,才有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1999届初中学生金同学,父亲患骨质疏松,丧失劳动能力,家里还有一个只比她小一岁的妹妹,全家也是靠母亲种地为生,家境十分困难。但金同学学习十分刻苦,而且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每年都能获得“三好学生”称号。李凤玉再一次被深深触动,又一次决定资助该同学,从初中、高中直到大学,李凤玉不仅用资金、物品资助她,有空时还与金同学谈心聊天,金同学最终考上了延边大学经济管理系,毕业后在青岛工作。

  李同学从小父母离异,跟着母亲生活。六岁时,母亲不幸患病逝世,没有人照顾他,成了可怜的流浪儿,得知他的情况后,李凤玉毅然把他接到家里细心照顾,直到6年后找到孩子的外祖父。

  现读龙井实验小学的崔同学,父亲因小儿麻痹只能坐轮椅,母亲也是身患疾病,父母靠打零工生活。孩子的不幸,让李凤玉又一次伸出了温暖的双手,从孩子上幼儿园开始,就负担起崔同学每个月100元标准的生活费。

  李凤玉对学校交给的工作尽职尽责,因学校缺少管理图书的教师,李凤玉毅然挑起了重提,负责管理学校图书室、整理图书、订教材、发放教材。又因缺少日语教师,同时兼任高中日语教学,虽然工作很辛苦,身体很疲乏,但是李凤玉却一直坚持。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