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齐柏林 助人为乐-201612 张杰蔷 2276659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9 齐柏林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齐柏林生活照.jpg

  齐柏林,男,汉族,194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

  齐柏林同志是一名军转干部,今年72岁。1962年,18岁的他报名应征入伍到吉林省集安边境工作站,后转到集安县武装部工作。曾任战士、副班长、班长、边境干事、政工干事、党委秘书、动员科长等军职。1980年转业到地方工作,先后担任第二粮库副主任、市饲料公司党支部书记、市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党支部书记、市粮食局企业管理科科长,后调到市一粮库党委书记至退休。

  齐柏林同志是一位有五十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虽然,工作上退休了,但是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没有退休。退休后齐柏林到北安社区报到,正逢我党在全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他就积极投入到活动中,负责组织社区党员学习活动。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他被评为社区优秀共产党员,在社区党委班子改选时,被选为社区党委成员,负责宣传工作,收到社区和社区群众的好评。他先后又担任了三届社区班子选举委员会主任一职,作为社区五老成员,他多次资助困难儿童上学,帮扶家庭困难居民。他资助贫困学生高鑫,经过努力最终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入学后他还经常打电话沟通,做思想工作,资助学费。毕业后,高鑫又出国留学,他的成长与齐柏林的帮助密不可分。

  退休后,齐柏林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社区改制成立了北寿社区。他积极投身到关工委工作当中。在党工委的支持下,建立了北寿社区任桂梅爱心工作室,他又成为了爱心工作室的成员之一,他积极主动帮助任桂梅同志工作,建立档案、成立各项组织、参加组织的走访、访贫问苦、资助贫苦学子圆大学梦,帮助贫苦学子入学等。每月他都会捐出自己的部分养老金给爱心团队。即使患有脑血栓、腰间盘突出症,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他都主动参加活动。

  齐柏林上有96岁老母,下有儿孙,一家十几口人,可以说上做到孝老,下做到爱幼。对自己家这样,对群众也这样。无论是在路上、还是在车上遇到有难处的人,他都能主动帮助。

  去年,他不幸患上了膀胱癌。两次大手术后,身体十分虚弱,住院期间他敢受到了社区党委的关爱,令他十分感动,立志病后一定继续为社区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现在,他虽然还在化疗阶段,但没忘记爱心团队的活动。在住院期间,仍不忘上交党费。他现在正在积极治疗,他说,要争取在有生之年为社区做更多的好事,帮助更多的居民。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