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匡德林 助人为乐-201612 郭龙 2276701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5 匡德林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G_7944.JPG

  匡德林,男,满族,1942年7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昌邑区民主街道吉康社区居民。

  多年来,他义务帮助困难群体做事百余件,热心帮助邻里做事近千件。他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各项活动,每月党课十年来从未缺席,个人再大的事也不例外。一次因意外事件腿受伤了,让子女搀扶来到社区参加党课学习,活动后用诗歌方式写成心得。

  他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把社区工作人员当成亲人。如2011年因停水,他自己出资捐水20箱。这样的事,他先后做了多次。如2012年社区建房,他在生活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捐资1000元,给社区同志们带来了很大的触动。2013年,他看到社区办公人员不断增加,把自家九成新的电脑捐给社区办公用。

  居民区里的道路年年开春冻坏,道路崎岖不平,造成来往行人出行不便,他坚持十年自己用小独轮车,从外面工地运来砂石废料,一点点把道路填平。他还常年坚持清理野广告,义务投放鼠药。

  老人坚持十年之久,栽花种草,植树。现在树已长成四五米高,极大的改善了社区环境。  哪家人外出,每月水电费,他都代替给交,以免造成停水停电的麻烦。谁家水管子坏了,老人都及时免费上门帮忙维修。小孩放学,大人不在,都会到他家休息学习,老人还给免费辅导,因为老人年轻时有从教的经历。哪家女同事下夜班,他和老伴都会把他一直送到家门口,才放心的离去。哪家的快递来了,老人都给代收。邻居都为身边有这样的好人,而感到非常的安慰,更增加了许多安全感。

  2011年在客运站,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迷失了方向,匡德林老人根据这名老人提供的情况,主动把他送到老客运站的13路车上,并且给老人交了车费,嘱咐司机到老玻璃厂提醒老人下车。2012年在朝阳浴室一位老人昏迷,他买来了食物和水,这位昏迷的老人吃后,马上恢复正常了。被救的老人紧紧拉着匡德林的手,感激的说不出话来。在身边群众看来,匡德林是一个善良有爱心的好人。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