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曾繁霞 助人为乐-201612 郭龙 2276826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4 曾繁霞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曾繁霞工作照.jpg

  曾繁霞,女,汉族,1963年7月生,临江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主任。

  2015年6月22日,曾繁霞和爱人开车行驶在通化至石人的公路上。突然,她和爱人看到前方围拢了一拨人,她立刻意识到前面发生了一起车祸。当车开到跟前时,她和爱人看到惨烈的一幕:车子已经严重变形,车门很难打开,一家三口困在车里都受了伤,特别是孩子血流不止,由于伤势过重,已经奄奄一息,随时有生命危险。

  事不迟疑,他们当即决定下车救人,两口子和他们随行的侄子一起费了好大的劲才把车门打开,陆续救出一家三口。当时受伤的孩子伤势已经非常严重,排在前面的司机没有肯拉他们,担心伤者一旦有个三长两短。他们知道,这里离白山市有40分钟的车程,即使120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来回需要一个多小时,如果不及时送到医院,后果不堪设想。局势已经不容们多想,他们立即把孩子抱上了自家的车,车速以每小时140公里的速度飞驰驶向白山市。

  路上的执勤民警得知此事后,还专门用警车为他们开道。经过一番努力,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现在,每当曾繁霞回忆到此事,她由衷的感觉到自己做得值。

  这仅仅是曾繁霞热心助人的一个小故事,是她生活中的一个缩影。曾繁霞是个“热心肠”,无论谁家有困难,她都愿意拉一把,用她自己的话说:看不得别人家过苦日子。贫困学生金美含,爸爸因病去世,妈妈患有精神疾病,生活极其困难,曾繁霞得知此事后,主动要求资助金美含,并每逢过年过节都给孩子买礼物。她常说:谁家有困难,咱们都应帮一帮。大湖的李清顺家里孩子多,生活异常困难,一个孩子被烫伤,腿脚严重变形,曾繁霞听说后给予这个家庭以资助。这些年她曾帮助过多少人,连她自己都记不清。

  曾繁霞经营着一家敬老院,赵玉臣是“三无”人员,曾繁霞免费让他入住敬老院,不收任何费用不说,还给他添置衣物和生活用品,光这一个人,敬老院每年要贴补1万多元,这一做,就是数年。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她自己认为:我助人我快乐,我无怨无悔。她的付出赢得百姓的口碑,也得到了党和政府的认可:2010年11月,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1年8月,被中国社会福利协会聘为理事;2011年3月,被白山市评为“巾帼创业带头人”;2012年3月,被临江市妇联评为春蕾计划爱心奖。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