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曹向东 助人为乐-201612 郭龙 2276831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3 曹向东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曹向东工作照.jpg

  曹向东,男,汉族,1965年生,东丰县运输公司驾驶员。

  曹向东同志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业绩突出,多年来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出租车司机”。于2010年5月加入东丰县运输公司爱心车队,一直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平安司机”和“热心肠司机”。

  每年高考来临时,他都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爱心车队,免费接送高考学生,免费接送大学生志愿者到民政局和敬老院慰问退休老干部以及孤寡老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踊跃为贫困灾区捐衣捐物,真诚热心帮助困难同事,他总是说:“谁没有困难的时候,尽自己的一点心意这不算什么。”他不但这么说,这些年也是一直在这么做。

  2010年11月份的一天,他在联信商务门前拉了一名女乘客,下车后,把一个装有捌仟多元现金和多个银行卡、票据等的手提包落在车上,他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及时找到了失主,归还了物品。2012年9月末,他在义合村三组拉了一名重病患者去医院。家属因着急把一个装有3600多元现金的钱包落在车上,他看见后二话没说,进入医院找到了正在着急的失主。在短短的几年里,曹向东共捡到手机8部、现金一万多元,背包和物品十余件,都及时的送还了失主,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2013年3月14日,曹向东和爱心车队队员们一起来到横道河驼幺村为东丰二中患白血病女孩丁小丽献爱心,大家给丁小丽送去了4600元的捐款,同时给了孩子精神上的鼓舞,鼓励她要同病魔做斗争,养好身体,早日回到校园。

  他把乘客当作朋友,在车厢中为乘客准备了雨伞、晕车用的常用药、塑料袋和杂志报刊等,乘客下车时,他及时提醒乘客不要忘记东西。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曹向东把一名乘客安全送回家后,已经快十二点了,忙活了一天了,他也准备停车,结束今天的运营。就在他整理车室,发现车后坐有部崭新智能苹果手机,曹师傅想,该手机一定是刚才的乘客遗忘的,他按手机上的号码找到了失主,失主当即要给曹师傅500元以表答谢,曹师傅婉言谢绝。

  2015年7月中旬,一位户籍山西的女子在南屯基打曹向东的车到辽源,联系亲属未果,经女子要求到四平,曹师傅驱车继续前往,到了四平没有联系到其亲属,结果曹师傅的车费分文未给,看到女子孤苦无依,曹师傅毫无怨言,驱车返回。

  2015年10月28日上午,一对儿老夫妻,好不容易攒了八万元钱,准备给儿子结婚用。两个人出了家门,打了一辆出租车,直奔儿子家。可能是儿子结婚高兴过了头,老两口抱着钱兜子上车,却两手空空下了车。到了儿子家,老大爷让老伴把钱拿出来给儿子。可是,老伴忽然发现,自己两手空空,猛然想起装着钱的包落在车上了。

  作为一名平凡的出租司机,曹向东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举,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为全县出租车司机树立了榜样,成为城市文明窗口的名片。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