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敖春林 助人为乐-201612 郭龙 2276837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1 敖春林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敖春林.jpg

  敖春林,男,1954年生,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政府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他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工作方针,上心上手,亲力亲为,始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大事来抓,并创造性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不懈地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引路,使全乡关心下一代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敖春林同志自2012年对全乡“五老”人员做了调查,可发挥作用的122人,有22人走向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着传、帮、带作用,教育引导青少年开展社会各项有益活动,并努力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敖春林的策划下,在全乡开展了“一帮一、一对富”活动,全乡近几年共结成100多个帮教对子,将每位后进青年帮教任务落实到“五老”人员和“四自”学习小组致富典型人身上。积极帮助双青山村女青年张春蕾建榨油厂,为本地12名女青年搭建了打工平台。

  他特别关心“四自”小组的学习情况,经常到附近村屯进行调查了解,为青年农民排忧解难、经常到瓜农家帮助瓜农解决资金不足、不懂技术等问题、每年“六一”节前都来学校,协助学校搞好“六一”节的文体活动,组织低年级的学生到敬老院打扫卫生,使儿童们从小养成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品质。他在老年工作及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尽心尽力。他表示,只要活着就要把这份工作做到底。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