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郑利华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10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40 郑利华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郑利华,女,汉族,1967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辽源市西安区东山社区居委会主任

  2002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她热爱社区、扎根社区,在社区这方舞台上服务居民。她把社区的居民当作自己的家人,把居民的大事小情,都记挂于心,关心群众疾苦,为他们排忧解难,她用热情和真诚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居民们认为已离不开这位有热心、贴心、知心的好主任。如今,郑利华像一头老黄牛,经常走入到东山社区的大街小巷,每天起早贪黑地为社区办实事解难事,她用辛劳和汗水,换来了社区的安乐与祥和。社区2000余户贫困的家庭的基本情况她了如指掌,10000多居民她基本上都熟悉。谁家生活中有什么问题,她总是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她每天都最早来到班上,最后一个从班上回家,每天找郑主任的人络绎不绝,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不厌其烦,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每天的电话咨询的有百余个,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不管晚上在家里干家务照顾老人多忙,只要居民需要,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有一天晚上10点多,一个刘大娘反应,孩子找不到了,接到电话,她立刻陪同她走遍东山寻找,一直到12点多钟,最后在一个网吧找到了孩子,大娘非常的感动。每天还中午回家给岁数大的老人做饭,照顾生病的爱人,几十年如一日的这么工作一个铁人。她不辞劳苦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达千余件,并为下岗失业人员安排就业达百余人。很多时候,她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一个低保户突发脑出血打电话给郑主任,立即联系医院,垫付医疗费,帮助照料,一直等到病人的家属来到。作为社区的“一家之长”,郑主任最放心不下的是社区的残疾、孤寡、空巢老人、“两劳”回籍人员等这个特殊群体,并给予他们亲人般的关怀,让他们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多次受到市、区有关部门的表彰,在2015年11月社区还被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在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双十双百”示范单位。

  多年来,她先后被授予辽源好人、西安好人、辽源市优秀调解员、西安区劳动模范。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