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赵丽荣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15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38 赵丽荣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赵丽荣,,回族,1964年8月生,宁江区团结街道社区书记。

  多年来,她始终不忘自己是名少数民族干部,不忘党的培养,情系基层各族群众,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民族团结各项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对群众的实际困难,她总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尽心尽力帮助解决。社区居民秦崇涛,他和母亲都患有尿毒症,秦崇涛每周3次透析,昂贵的医疗费和家里的外债,致使他妻子要跳楼自杀。多亏好心的居民救了她并带到社区。她当时就为其捐了200元钱,并耐心细致的给其讲解党的政策,告诉她党不会忘记我们每一个平凡的群众。如今生活遇到了困难、需要帮助,党和政府是义不容辞的,也希望他们家能放下心中的包袱,接受党的关爱。她联系街道及民政部门,为其申请了临时救助。范奇迹是社区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被母亲遗弃,靠体弱多病的爷爷奶奶抚养。为了治病家里欠了不少外债,由于他是农村户口,上中学需要交高额议价费,况且他奶奶也是心脏病要做手术,费用家里根本无力承担。望着一双渴求上学的眼睛,她的心“软”了,她上下奔走,跑了多次派出所和有关部门,记不清花了多少费用,最终把孩子户口迁了过来,范奇迹终于可以跟其他同龄孩子一样正常上学了。社区回族小学周佳莹,父亲车祸死亡,母亲改嫁他乡失去联系,靠低保户的爷爷奶奶照顾。她知道后,积极协调学校为其减免学费和书本费,并一直关注孩子的成长,每年为其申请金秋助学。在她的影响下,许多党员干部纷纷向她学习,慷慨解囊,资助贫困孩子。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情,作为社会生活中一员的赵丽荣同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工作,默默的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出一份热,出一点力,几年来,受她帮助的困难群众不计其数,她凭着无私的奉献和浓浓的爱心,谱写了一首“团结、平等、互助”的民族团结赞歌。

  多年来,她先后被授予2011年获宁江区“优秀共产党员”、宁江区“关系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宁江区“创建科普示范城区”先进个人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