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赵 哲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18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37 赵 哲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赵哲,,回族,19769月生,吉林市回族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高级教师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教育工作者,多年来她全身心地投入学校的工作中,做到“事业第一、学校第一”,与全体教师一起勤奋工作,默默耕耘。

  她充分认识到在学校开展好民族教育工作是十分必要的,这项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完成及每个学生的身心发展都是息息相关。因此,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她注意首先抓好民族教育工作。在民族教育工作中既抓好回族文化的传承、创新,又认真开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让我国的光荣的民族传统流传、发扬下去。她和学校领导班子一起每学期都认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校的民族教育工作,不断探索民族教育工作新举措。学校教学工作始终站在民族教育改革的前沿。在她的主持下,学校以“开发校本课程,传承民族文化”为科研课题并结合教学进行具有民族特色的校本教研。分别开设了“多民族的大家庭”、“走近回族文化”民族教育校本课,由专职的教师定期举办民族常识讲座,介绍民族风俗习惯,了解伊斯兰文化,使回、汉各民族学生互相尊重、共同发展。定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逐渐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校,团结互助的良好品质,用民族精神育德,用民族文化熏陶。开展社区活动,加强学校与社区的联系使学校—社区 — 家庭教育畅通,学校中形成了回汉学生之间相互尊重、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教师方面她也注重通过谈心、联谊、互访等活动不断增强学校教师之间的凝聚力。几年来,通过不懈的努力,学校被评为吉林市民族团结教育先进集体、吉林市教学管理示范校等,她本人被评为吉林省民族团结教育先进个人,市级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更加坚定了她扎根回族小学、回报回族小学的决心。

  多年来,她先后被授予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吉林市民族教育先进个人、市教育学会“两先一优”先进工作者和船营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