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张树森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22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35 张树森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树森,男,蒙古族,1948年1月生,通榆县包拉温都蒙古族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创办民族团结学习活动阵地——“报吧”。张树森发现全乡各族群众种养殖靠老经验,特别是农闲时喝酒、赌博的现象十分普遍,有些未成年人沉迷于游戏,迷恋于网吧……经常发生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事。于是,他顺应各民族群众求知、求富、求乐的需求,他毅然收回自家两间50平方米,年租金4000多元的门市房,自己又投资3万多元,订购64种报刊,购图书3000多册,开办了一个 “报吧”,每天免费向各族群众开放。“报吧”创办以来,每年有3000多人次各族群众来这里学习交流。有130名常来这里的“报迷”和“书痴”,成为全乡致富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使60多“小网迷”变成“报迷”和“书痴”,挤黄了当地的网吧,使30多“小网迷”成为学校和县里的“三好学生”。编写《青少年行为鉴言》,受到青少年的欢迎。

  搭建各种学习活动平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张树森同志担任乡老年联合党支部书记,全支部12名党员,平均年龄70岁,这些党员,都是过去老干部、老劳模和老军人。他把这些人组织起来,又扩进5名老同志,利用这些人过去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经验,组建了乡民族团结法律服务团。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后,深入到各族群众当中去,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意义,解决各族群众间摩擦16起,提供民族法律咨询210人次,制止3起群众上访。

  多年来,他先后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五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