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尹太淑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25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34 尹太淑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尹太淑,女,朝鲜族,1962年11月生,长春市朝鲜族中学校长兼书记,长春市政协委员。

  尹太淑从事民族教育工作30年,致力于民族教育的顶层设计,改革与创新办学思路,以朝鲜族女性特有的细腻、严谨和博大胸怀谋划学校的新一轮发展。她狠抓队伍建设、设施建设、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三项重点工作,突出民族传统特色、多语种特色与读书特色,加快了学校内涵发展的步伐。重新规划办学格局、校园环境,实现了设施现代化和环境人文化。

  由她倡导和实施的走班式分层教学,因材施教,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学校连续两年摘得长春地区文科高考状元桂冠。为学生组织各种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使学校成为吉林省素质教育的一面旗帜和全国民族教育的品牌,学校获得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校的殊荣。

  她带领学校班子,深入进行“四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民族团结教育和“五个好”主旋律教育,在理解、尊重中互相融合,校内多民族师生、家长之间呈现了团结奋进、共同发展的喜人景象。

  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贫困学生做“代理妈妈”,捐助多个民族的贫困生。关心校内外弱势群体,智慧地解决校办厂遗留的棘手问题,经常去关心和看望不同民族的贫困群众,传递爱心,宣传党的民生政策、民族政策,受到学生家长和朝鲜族群众好评。

  多年来,她先后被评为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长春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长春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长春市“十佳女校长”、长春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