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姚宏宇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46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33 姚宏宇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姚宏宇,男,满族,1969年11月,伊通满族自治县伊丹镇人民政府镇长,先后被授予四平市先进工作者、四平市消防工作先进工作者和伊通县优秀共产党员。

  姚洪宇任伊丹镇副镇长职务以来,主抓民族宗教工作,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工作主题,广泛组织各族群众,凝聚各方面力量,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努力维护民族团结和谐社会进步。一是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推进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探索完善民族团结目标管理方法。始终把开展民族法律法规和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作为民族工作的重点来抓,积极开展民族政策法规“六进”活动,党的民族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得到广泛宣传落实。二是注重各民族群众生活安排。每逢“满族颁金节”“春节”、“开斋节”等重大节庆日,深入各族困难群众家中、东升清真寺进行走访慰问、座谈交流,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有效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友谊、解决了困难。三是注重惠农政策优先倾斜。在民族政策的落实上以少数民族群众为主,在其他惠农政策的安排上对少数民族群众优先考虑。四是坚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的,抢抓发展机遇,调整产业布局,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平菇产业化项目。五是两年来,姚洪宇到县发改、县民宗局等部门跑了20余次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140多万元,扶持西岭村和曹家村为重点的平菇种植项目,现累计建温室大棚200栋,面积21公顷。六是发展餐饮、零售、维修等个体经营户364户,其中少数民族占123户。东升清真寺是十几年前建的,房子年久失修已成危房,回族群众不能正常的搞宗教生活,3天去了8次跑县城,最终为东升清真寺争取到12万元建设资金,新修大殿和淋浴间,解决了回族群众过宗教生活。先后3次从民政局,民委争取到380万元建设资金,对福利中心进行改造建设,使伊丹福利中心在全县率先达到标准化;对回族村过年、种地、建房、就医等方面存在临时经济困难的家庭,从民政部门额外申请救济款12万元,解决少数民族家庭燃煤之急。七是文化事业方面,建成了文化广场7个,村和街道组织了8个业余秧歌队,到街头演出,为文化事业发展和群众休闲娱乐提供了平台。八是深入开展了“民族团结评选”活动,评选出模范村7个、屯36个、单位2个、学校2个,选进个人72名。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