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马金红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95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21 马金红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马金红,女,回族,共产党员,本科学历,1977年10月生,现任渤海街红旗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马金红同志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多年来,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认真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党性原则,与两委成员一道紧紧围绕服务民生这个大局,有效推进社区民生服务的全面开展,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圆满地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以其过硬的人格魅力和务实的作风赢得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的充分认可。自民生“服务年”活动开展以来,她积极整合街区资源,以民生智能服务中心为主体,开辟亲子乐园、康复中心、刀画艺术培训中心等为民服务新阵地,针对少数民族的特殊需求,大力扶持少数民族为主的春歌合唱团,开展“六化服务”,受到群众广泛欢迎。社区少数民族服务传统化,儿童关爱服务亲情化,残疾康复服务专业化,公共环境服务常态化,创业就业服务特色化,社区办公服务现代化,社区民生服务智能化的做法受到各级领导肯定。在担任社区主任的两年多时间里,她始终以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清正廉洁的公仆形象,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民生,受到社区居民广泛赞誉,增强了领导班子凝聚力,大大改善了党群、干群关系,为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多年来,她先后被敦化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延边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延边州最美基层妇女工作者。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