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刘金凤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96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20 刘金凤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刘金凤,女,汉,1968年11月,吉林市船营区致和街道北寺社区书记兼主任。

  依靠民族力量,做好民族工作。创新成立了社区民族事务领导小组、民族事务调解委员会,建立“社区党委—社区民族调解委员会—民族事务调解小组—民族团结促进员”四级调解网络。及时向少数民族居民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调解少数民族纠纷,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积极协调、改善人居环境。对露天市场进行了清理,实行退路进厅,把少数民族商户集中安置到回民商厦和友好综合市场。为回族小区彻底清掏了下水;拆除私搭乱建,做了暖房子;并协调相关部门为小区清理了堆积20多年的垃圾,栽上了各种果树、花草,使回族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

  多元化服务、增进民族团结。建立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调解案例在吉林省电视台《广角民生》栏目进行播出。为回族小区的居民解决供热问题、办理低保、解决住院医疗费用、孩子入学等问题,为贫困家庭就学的孩子资助学费。

  注重学习、促进民族进步。通过不断的学习民族政策、民族习俗,依托清真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各民族群众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知识大讲堂、民族法制宣传等活动。与辖区民族文艺团体一起,系列开展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

  帮扶创业就业、发展民族经济。对少数民族居民进行创业指导、培训、解读最新政策,帮助少数民族创业群众解决创业盲区,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创业再就业。在清真美食街安置100多名回民实现了再就业,帮助67人实现了创业。

  多年来,她先后被授予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吉林市优秀共产党员、“感动江城”百名群众贴心人、船营区统战工作先进个人、综治工作先进个人、巾帼奉献奖等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