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李少刚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98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19 李少刚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少刚,男,汉族,1972年9月生,吉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公共文化处处长。

  近年来,他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旦、春节、元宵节”大型系列文化活动、朝鲜族民俗文化节、满族颁金节、回族开斋节等少数民族优秀节庆文化活动,满足了不同民族、不同群众的需求,活跃了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民族团结、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了我市朝鲜族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增进了民族融合,加深了民族团结。2012年,吉林市朝鲜族民俗文化节荣获文化部群星奖。

  立足传承,积极致力于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吉林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启动以来,他指导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和各县市区主管部门,侧重推动县、市、省、国家四级名录体系建设,目前,吉林市共有159项市级非遗保护名录、5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李少刚立足本职岗位、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在促进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事业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广大少数民族同胞的一致认同。先后被授予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全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吉林市优秀共产党员、“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突出贡献个人等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