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李峰杰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303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17 李峰杰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峰杰,男,朝鲜族,1980年4月生,现任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主任。

  李峰杰的父母1996年开始栽种富硒苹果树。为了开阔眼界,增长学识,也为了改善家里经济环境,2002年4月李峰杰远赴日本,走上了半工半读的求学之路。栽种果树前期需要大量投入,家里的积蓄很快用光了,李峰杰得知情况后,将在日本打工赚的钱,除去学习、生活所需,其余全寄回家中补贴家用。在全家的艰辛付出下,他家的果园不断扩大面积,产出的苹果个大味甜,随着孟岭富硒苹果知名度不断提高,苹果价格大幅攀升。看到家乡苹果产业发展的大好形势,2012年,学有所成的李峰杰回到珲春,他下定决心发展自己的苹果产业。通过他认真钻研科学栽培技术,辛勤劳作、努力付出,现已拥有6公顷优质、高产果园,果树6000株,年收入80余万元。为更好地发展苹果产业,他在2012年成立了苹果专业合作社,带动37户村民入社发展,并创建了“孟宝牌”苹果品牌,与全州15个大型超市达成销售意向,实现了产销“一条龙”,合作社年收入达800多万元。

  他还在2016年村两委班子的换届选举中被选为村主任。在他带动下,更多的村里外出务工的年轻人纷纷返回家乡种植果树。为了能把苹果产业做大做强,他每年组织村内年轻人到苹果种植大省学习苹果栽培技术。任何问题他都热心帮忙,毫无保留地将他多年学习的果树栽培技术无偿传授给年轻创业者。他的带头作用和他的敬业精神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在2008年首届中国·珲春孟岭富硒苹果旅游采摘节上被评为“苹果王”。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