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胡 淼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330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12 胡 淼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胡淼,女,蒙古族,1999年4月生,前郭县蒙古族中学学生,吉林省三好学生,2015年12月被评为松原市优秀团干部.

  胡淼是前郭县蒙古族中学品学兼优的高中生,是深受学生欢迎的学习委员。她勤学、善学、乐学,每次考试,在班级都是第一名。她勇于担当,热心帮助学困生。

  胡淼蒙语的听、写、读水平超强。班级有41名学生,其中蒙古族学生38名。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蒙语水平、传承民族文化,她每天都利用早、午课间的15分钟,领着全班同学学蒙语。对于两名蒙语发音相对差的蒙古族学生,她就挤时间不厌其烦地给他俩“吃小灶”,使他俩的发音终于达到了标准。

  去年上学期期中考试,班里的蒙古族同学王成绩排在全班最后一名。胡淼就主动为她解决学习上的难题,讲解学习方法。在胡淼的帮助下,王学的成绩有了明显提高。

  胡淼酷爱读书,图书馆是她节假日常去的地方。在她的带动下,班里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养成了“泡”图书馆的好习惯。所以,家长给胡淼的零用钱,她除了买书外,几乎都用来为家庭困难的学生购买学习用品。

  胡淼积极参加实践活动,能独立组织班会和团会。她以“奋发学习、报效祖国”主题,将民族团结思想渗透其中,传播人生的正能量。因此,她被同学们看作“最值得信赖的人”,被班主任高海亮老师称作“最得力的助手”。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