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关 莉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359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09 关 莉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关莉,女,锡伯族,1959年11月生,长春市公安局退休干部,现任长春市锡伯族节庆筹委会主任。

  关莉同志1982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在30余年的工作中,坚持不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及党的方针、政策,认真钻研公安业务,努力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注重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曾先后多次受到省、市公安机关的奖励和表彰。1982年,被评选为 “长春市文明职工”;1983年当选为长春市妇联执行委员;1983年~1984年,连续两年被长春市公安局评选为“新长征突击手”、“新长征突击手标兵”;1993年被评为巾帼卫士;1996年~199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1998年~2000年,连续三年被评选为优秀党员。在此期间,1999年在公安战线开展“学东盛,创人民满意”的活动中,成绩突出,被评选为先进个人;2000年,被评选为优秀公务员;连续两年被吉林省公安厅评选为“档案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先后四次荣立三等功。2006年荣获“全国方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关莉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积极参加省、市政协、市民委、市妇联、市青联、市锡伯族联谊会组织的各项民族活动,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编纂《长春锡伯族》一书调查搜集锡伯族人口等相关资料。2015年,协助吉林省委宣传部在吉林省辽源市三俊乡成功拍摄有关锡伯族民俗、歌舞纪录片。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