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长春希望高中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365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05 长春希望高中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希望高中学校大门照片2.JPG

  长春希望高中始建于1954年,吉林省重点高中,占地面积382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有48个班级、教职员工202人、学生2200人。2005年起承担省内唯一内地新疆高中班办学任务,现在校新疆学生645人。十一年来,培养了1648名新疆学生,其中13人光荣入党,28人获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多人考入清华、北大等名校,一本升学率97%,二本升学率100%,居全国内高班之首,在全国年会上受到新疆教育厅表扬。

  学校制订了《长春希望高中十二五发展规划(2011—2015)》,并严格加以落实,将“内高班”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两项重点工作之一,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协同奋战,突破瓶颈、突显力量,大力推进此项工作。针对每届“两会”出台的一系列新政召开专门的“政策解读会”,让学生了解国家政策,理解大政方针,为学生将来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下坚实的思想认识基础。为了防止“三股势力”对“内高班”学生的思想侵害,更为了防止不明真相的人对“内高班”学生群体产生不必要的偏见甚至敌视,学校针对全国各地突发的暴恐事件进行了及时、真实的通报,使全校学生尤其是新疆学生深刻认识恐怖事件本质,远离恐怖主义,真正地理解“三个离不开”和“四个认同”的含义。每年为在校新疆学生举办开斋节、古尔邦节等少数民族传统节日庆祝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对于少数民族的关怀,感受到长春这个最具幸福感城市的人情温暖和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

  希望高中先后获得“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学校”“长春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长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