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白巴图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369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01 白巴图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巴图,男,蒙古族,中共党员,大专文化,1965年3月出生,前郭县查干花蒙古族中心小学副校长,高级教师。

  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在农村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工作。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担任小学班主任工作期间,他用一片赤热的心,把爱岗敬业给了孩子们,十年来的班主任生涯,成就了他精湛的教学艺术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曾先后五次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和模范班主任称号。由于他工作勤勉,业务精湛,于1991年走上了领导岗位,自担任业务校长以来,他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上,力求做的圆满,本人的教育教学能力、教学管理能力也日渐辉煌。在多年的民语教学管理中,他掌握了一套管理方法,学校民语教学连年获得好成绩。他指导的民语教师、学生在参加省、市、县各级”三语”比赛中都取得名次,他本人先后12次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特别是2012年获得了前郭县民族文化特别贡献奖。

  特别是从1997年以来,他主抓的学校马头琴演奏队,经过他节假日、寒暑假的精心训练、编排,查干花蒙小的马头琴演奏队名声更加是响誉全国,近20年以来先后参加国家、省、市、县近百场演出都获殊荣,在20年的100多场演出过程中,细心周到,工作上没有出现一例安全事故,且已经培养出近2000多名优秀马头琴选手,选手有的已经获得国家级8级马头琴称号,他本人也获得亚太地区、国家级、省级、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工作繁忙并没有耽误他的学习研究,多年以来,他始终把学习作为工作、生活中的一项大事,使自己总是站在教育教学理论的前沿,30多年以来,他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8片双语教学论文,并参加1998年松原市教师岗位达标丛书的编纂工作,他撰写的“三语教学比较研究”论文也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工作的取得没有给他带来自满的情绪,而是更是他朝着民族教育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多年来,他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省级、市级马头琴优秀指导奖项、吉林省民族教育先进个人、松原市蒙古语文学科带头人、市级模范班主任、前郭县民族文化突出贡献者等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