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李仁光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1073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18 李仁光

2016-08-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仁光,男,朝鲜族,1972年生,中共党员,现任东丰县三合满族朝鲜族乡副乡长。

  他建议把民族政策纳入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机关干部政治学习计划,把每年五月定为三合乡的民族团结教育月。他亲自制定学习计划,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民族团结教育。

  他常说只有抓好民生工作,帮助解决全乡各族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才能促进各民族团结,才能维护全乡社会和谐稳定。亲自跑县民政局、文体局,成立了三合乡朝鲜族老年协会、老年体育协会,落实了场地和活动室,协调市县有关部门配备了文体设施。协调鲜明村无偿提供2公顷的老年田,保障了协会常年开展活动的经费。他亲自跑相关部门,为义合满族村打了自来水。

  在分管文教卫生工作期间,新建了蚂蚁中心校教学楼、新建了三合卫生院;新建乡文化活动室;在8个村新建了高标准的村卫生室;新建了面积2000多平方米,4层框架结构,民族社会福利服务中心。2013年8月,三合乡遭遇了50年一遇的大洪水,他亲自带领鲜明、东胜村的包村乡干部和村组干部,三天三夜奋战在抗洪一线,胜利战胜了洪水。

几年来,他获得辽源市民族团结先进个人 , 东丰县“十一五”期间统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