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徐成国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1077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32 徐成国

2016-08-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徐成国,男,朝鲜族,1962年8月出生。现任吉林前郭经济开发区鲜丰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徐成国担任支部书记26年、“一肩挑”也有12年了,他带领全体村民将鲜丰民族村由贫困村变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小康村。鲜丰村是以朝鲜族为主的民族村。全村幅员330公顷,现有耕地165公顷,全是水田。全村335户,887人,人口负增长。全村主要以劳务输出为主,种地户只有25户。人均收入由过去的1000多元增长到15000多元。村民住上了鲜丰村自己开发的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住宅楼,喝上自来水、烧上天然气、平房区水泥路达到户户通、主路和两个休闲娱乐广场安上太阳能路灯,应有尽有农村人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带头人徐成国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为了能够尽快尽早的让村民出国劳务,徐成国积极与有关部门拉关系找熟人,帮助办理相关手续。村民朝鲜族贫困党员孙平勇由于妻子患病欠下很多外债,徐成国急在心里听说要出国劳务资金缺口大,因欠债多借不到款主动帮助解决,现在孙平勇的收入每年都在十万元以上,还上了外债还有存款。村民遇到了困难首先就是找徐成国,除劳务输出外,

  还帮助村民找打工地点,有病帮助借款、找医院、转院帮助办理农合手续,帮助解决孩子上学,有大病帮助办理低保,帮助购置农机具等等......帮助的人和事数不胜数,无论是哪个民族的、无论是男女老少有求必应,在他的影响和感召下,鲜丰村朝汉民族混居,邻里和睦亲如一家。外来暂住人口在此地居住过的都不愿意离开。

  多年来,他先后获得市级优秀党组织书记、三项工程市级优秀党组织书记、县级优秀共产党员、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