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八小时内在岗履职 八小时外奉献社区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曹艳英 2028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语录

敬业‖八小时内在岗履职 八小时外奉献社区

2016-04-19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6日,记者来到延吉市进学街道娇阳社区,只见延吉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剑锋正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清理楼道垃圾。娇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春华告诉记者,自去年8月延吉市开展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履行“双岗双责”活动以来,唐剑锋多次到社区认领志愿服务岗位,为患病多年、靠低保金维持生活的刘树滨夫妇解决生活难题,与工作人员一起研究帮扶措施;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争取树苗10000余株,花苗30000株,绿化环境23000余平方米,受到居民好评……记者了解到,唐剑锋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只是延吉市住建局党员干部进社区履行“双岗双责”的一个缩影。

延吉市住建局市容管理中心主任丁兆祥将“八小时外”的热情全部投身到延吉市建工街道延虹社区的工作中,维修社区门前彩砖,为社区更换下水井盖,参与建设社区文化体育大院,协调清理辖区卫生死角,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进社区认领岗位后,与困难居民李素琴建立帮扶对子。李素琴患病多年,丈夫去世后,每月靠低保金维持生活,不仅要定期吃药,还得供上大学的女儿读书,生活十分拮据。丁兆祥与李素琴建立帮扶对子后,每逢节日都会带着水果、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到李素琴家中看望,鼓励她积极配合医院治疗,保持乐观心态,让李素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延吉市住建局在职党员干部八小时内在岗履职,八小时外在社区奉献,既破解了八小时外的监督难题,又增进了党员与群众的感情。群众称赞八小时外服务在社区是党员干部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延吉市进学街道文明社区居民车英兰常年患病,带着6岁的儿子租住在破旧的火炕楼里,丈夫虽然出国打工,但邮回的生活费月均不足200元,生活入不敷出。延吉市住建局总工办副主任太玲了解其困难后,多次看望车英兰母子,送去生活必需品,组织同事为车英兰母子捐赠衣物,为其孩子联系爱心幼儿园。在太玲的关爱和鼓励下,车英兰母子重新燃起生活的信心。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