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爱心路上 你我同行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曹艳英 20331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语录

公益活动‖爱心路上 你我同行

2016-04-21 | 来源: 松原日报

一座城市,因为有爱,才变得更加温暖。而公益活动则是洒向人间都是爱。做公益的人,慈悲为怀,善良为本,助人为乐,是播洒阳光的人。他们平凡,因为他们的所做所为都不是为了做秀,所以他们默默地奉献着。他们的奉献也许微薄,但却绵延不休,影响了很多人。她们就是名叫紫苑花开的母婴护理中心的全体员工。

在扶余市三井子镇有一位残疾人,他叫李纯贺,今年36岁。由于骨髓压迫下肢神经,导致腰部以下肢体瘫痪,至今已近20年。他的父母亲前些年相继离世,李纯贺成了一个既有残疾又可怜的孤儿。是社会的爱给了他坚强活下去的勇气,也是社会的爱让他明白了身残生活不能残的道理。

说起帮助李纯贺的社会团体,紫苑花开母婴护理中心就是其中之一。那时候,催乳师雷雪得知李纯贺的情况后,回来就向大家说了。一直热心于做公益的老板万思妍在征求大家的意见后,立即开始在店里筹备为李纯贺捐助的事情。雷雪告诉记者,这次的捐款不仅在店里筹集,也号召了家里的亲戚、朋友和同学,我们不主张捐的太多,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就好,像有的月嫂家里也不是很富有,但能拿出来几十块钱做公益,就已经很好了。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由紫苑花开母婴护理中心发起的爱心捐助活动,仅仅几天,就已筹集到2800元钱。雷雪告诉记者,能筹集2800元钱她们想都没敢想,这些钱里,除了店内的员工捐的,还有老板万思妍家里的亲属,一位省外的亲戚通过微信红包发过来1000元钱,还有经雷雪在自己同学圈子里发布后,由张玲玲带头捐出1000元钱。雷雪把收到的每一笔钱都认真记录下来。

这家母婴护理中心开业至今已有1年多的时间,雷雪算得上这里的老员工。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从小到大的善事做了很多,帮助过很多无经济来源和生病无钱医治的人,现在,她们依然在资助贫困学生。不但如此,她们还将一些帮助人的小事都融入到日常服务中,比如,有路人进店问路,店里的员工没有生硬回答“不知道”的,都会热心地帮助他们;有的人进来换零钱坐公交车,如果看衣着是比较贫困的人,员工就掏出一元两元的给他们;有的客户家庭条件好,我们就组织他们把家中多余的或不用的用品拿到店里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我们也在其中感受和收获着奉献的快乐。”这是催乳师雷雪朴实的心声,也是她多年做公益的心得。在此,雷雪想通过本报感谢原灌区高中90届文科班的同学们,在张玲玲的号召下,都积极参与了他们爱心公益活动。爱心路上,你我同行。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