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上双眼 志愿者体验黑暗世界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曹艳英 20818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语录

蒙上双眼 志愿者体验黑暗世界

2016-05-26 | 来源: 长春日报

1.jpg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22日上午,为了真切体验盲人的感受,更好地为盲人提供志愿服务,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活动——让健全志愿者蒙上眼睛,当回“盲人”,体验在黑暗世界里的生活。

志愿者分两组:“乐行乐善”团队的26名驾驶员志愿者全部蒙上双眼,由“快乐周末”团队的志愿者带领他们从人民广场出发,乘坐任意一条线路的公交车,最后顺利回到出发地。平时只需要50分钟的路程,大家却用了近两个小时。

“太吓人了,一点光都看不见。”最开始的时候,“盲人们”并不适应黑暗的生活,也并不信任同行的伙伴,深一脚浅一脚跌跌撞撞地艰难前行。即便是有伙伴明确地提醒,内心的恐惧也致使他们要先试探一下前面的道路。来自363路公交车的驾驶员付秀丽说:“黑暗的世界太可怕了,感觉整个人像是被淹没在喧嚣的环境中,孤立无援。”最后,“快乐周末”的志愿者耐心地为“盲人们”介绍站点周边的风景,也向周围的市民们介绍活动的意义,一路有说有笑,“盲人们”紧张的心情放松了很多……

11点钟志愿者们陆续回到出发地,争先恐后讲述心得体会。活动还请了一位盲人到现场,他从自身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生活趣事。他说:“因为眼睛的关系,不能直观感受外面的世界,但很多时候,来自外界的帮助,让我真的感觉很温暖。”心语志愿者协会会长于海波说:“举行本次体验活动,就是为了能让大家真切地体会视障朋友的生活,这样换位的方式有助于我们以后更好地帮助视障的朋友们。”(记者 易玲)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