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党建的纪检干部:记优秀党务工作者潘德军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曹艳英 21200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语录

心系党建的纪检干部:记优秀党务工作者潘德军

2016-06-22 | 来源: 松原日报

潘德军,松原市劳动模范,大专学历,现任扶余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工作了二十多年。

潘德军工作踏实,勤奋敬业,作风正派,谦虚谨慎,廉洁自律,业绩突出,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信任和好评。这些年来,他负责或分管的工作一直在松原市名列前茅,尤其是任扶余市纪委副书记以及扶余市监察局局长以来,他分管的信访举报、案件检查、案件管理、案件审理、党风、调研、信息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多次在省、市纪委进行交流推广。扶余市纪委监察局还多年被松原市纪委评为先进集体,2011年被中央纪委评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他本人也多次荣获省、市级表彰。2009年被松原市人民政府授予“松原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1年被松原市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潘德军始终坚持学习,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改造主观世界,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几年来,他先后在省、市报刊发表理论文章50多篇,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应用,真正把学到的知识用于指导机关党建、指导纪检监察工作上。

热爱党务工作,创新开展支部活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他十分热爱党务工作,特别是任扶余市纪委副书记以来,在注重提升干部个人素质的同时,积极开展室主任每月一讲、干部演讲比赛等活动,进而提升干部各方面的能力水平。2013年、2014年连续获得全省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第一名。

严格监督执纪,重大决策执行到位。在监督执纪上,潘德军敢于坚持原则、秉公执纪,不徇私情,坚决保证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落地生根。围绕国家、省、市重大项目,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整改建议20余条,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在信访工作上,潘德军热情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要求认真研究,细致分析,坚持把群众信访反映的每个问题,都处理到位,有效化解了很多信访矛盾纠纷,维护了上访群众利益,维护了稳定。2012年以来,他亲自组织调查处理群众上访问题150多件次,每个问题都得到妥善处理,基本都能得到群众认可。

在亲自参与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同时,潘德军不断在创新信访机制上下功夫,他坚持一个一个地深入研究,在认真研究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信访工作实行“四访三阶段”。即在开展“常规接访、重点约访、专题下访和带案回访”“四访”工作基础上,围绕“抓住第一时间点、把握最佳处理期和解决最后一公里”三个阶段,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对查清待结案件实行“答复两步走”,上会前就调查事实答复,上会后就调查结果答复,从而解决信访案件“反复查,查反复”的问题。

强化廉洁自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不仅工作勤勤恳恳,而且能从严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时刻用党规党纪约束自己。有些朋友经常找他,想请请他,可他都变着法子回绝了,有些人想通过吃请达到一些个人目的,可他从不到场。任扶余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后,主管机关财务工作,他更是严格自我约束,花钱精打细算,从不铺张浪费,带头按规定制度办事。在查办案件等工作中,坚决拒收各种礼金礼品。

潘德军在工作中始终发扬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凭着自己的热爱、执着、赤诚,成了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上业务精干、铁骨铮铮的党务工作者,他将自己的全部力量和心血奉献给了党的发展事业,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