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活过成童话:松原“名卉书屋”创办者马卉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曹艳英 2162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语录

把生活过成童话:松原“名卉书屋”创办者马卉

2016-07-21 | 来源: 松原日报

农村妇女有志气,“摆摊”摆到城市里,从小到大了不起。这是人们对马卉创业成功的称赞。1963年出生于扶余农村的马卉,曾是一名乡村民办教师,1993年,她离开了农村,离开了她执教13年的学校,怀揣着创业梦想来到城里打拼,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去改变命运。

干好一项事业,往往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马卉从最初的摆地摊卖小人书,到现在拥有一个93平方米的书店,她用了23年的时间,终于有了自己的经济实体,给家庭生活带来了欢乐。

“起初摆地摊卖小人书的时候,自己从来不敢抬头看来来往往的人群,总觉得很没面子。但当我开始有了经济收益,也敢直面顾客的时候,就发现做生意也不是很难。”马卉乐呵呵地说道,“即便后来生意好了,开始有了自己的小店,我偶尔也还会去摆地摊,不忘自己一路走来的辛酸,好好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

如今,提到她的“名卉书屋”,许多人都知道,就是松原市宁江区建设小学后院的一个小书店。江北城区不少私立幼儿园的孩子都是她这里的常客,婴幼儿图书,中小学教辅书应有尽有,还有不少她收藏多年的老旧书刊。

她会在不忙的时候,为前来买书的学生们讲一讲作文写作,经她指点的学生,不仅在学习成绩上有所提高,而且掌握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让不少家长也对她刮目相看。

13年的教学经历,早已让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深深地刻在她的心里。从商多年,不变的是内心对小孩子的喜欢,对学生们的耐心,对生活的不断摸索与渴望。

马卉说,她最喜欢安徒生童话里的《丑小鸭》,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一直默默支撑着她走过艰辛的时光。她相信童话,并坚信着,自己一定可以把生活过成童话。她要靠自强不息的意志经营好美满的家庭,真正走出美好人生之路。记者 李硕研

责任编辑: 曹艳英